完整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95323836@N00/


每次到台中,我總是情不自禁開始嘮叨,台中天氣好路大條,餐廳又多又精緻,台中人又親切,以後我要搬來這裡!

藉著艾瑞克副理在台中舉行婚禮之便,所以我又來了,台中!現在多了個小跟屁蟲,所以行程上會盡量簡單和適合小米,沒辦法像從前在精明一街慢慢喝茶消磨一下午然後再到夜市橫掃了。所以這次行程是這樣排的:

星期六:中午出發--新光三越--國立美術館-- 晚餐:香港小廚--逢甲夜市
星期天:中午艾瑞克喜宴--東海國際街--回新竹

在美術館約了大學室友Yieng見面,好久不見的好友一見面就是迫不及待的開始聊天,讓暖暖的冬陽營造氣氛,好心人AK則帶著小米在館前廣場玩耍。




傍晚,約好了一起飲茶,計畫吃個八分飽的港式飲茶。想像中的小推車和冒著蒸氣的小籠小盤並沒有出現啦,而是直接看menu點菜。因為三位大人和小米都餓了,所以很快點了一串菜名,服務生也很俐落的迅速上菜。(地點是「香港小廚」餐廳)

先來看看餐廳空間 (和AK的大頭)




我們點的菜:

乾炒海鮮河粉 NT$150 廣州炒麵 NT130
評價:太油了。而且跟炒麵的性質重複。 評價:麵條口感脆脆的,應該是炸過再澆上醬汁。我們辛苦吃完後,小米說:再來一碗.. 挖咧... %^&*(&(@#$)
蝦仁腸粉 NT$100 燒味三拼 NT$280
評價:滑嫩的腸粉裹著清爽的蝦仁,吃了會「咕溜」~可惜吃太飽了,不然想再點一次 評價:的確是招牌菜,還可以自選你喜歡的燒臘
椰香西米露 NT$50 小米:無價
還算香甜,但一碗要50大洋,有價超所值的嫌疑。 小米愛吃就好
鳳梨明蝦仁 NT$280 酥香腐皮捲 NT$70
評價:明蝦很脆口,美乃滋有點太rich。 評價:內餡吃得到鬆脆的荸薺和蝦漿,推薦。
菊花熱茶 (茶資每人NT$20) 似乎點太多了
有四種選擇:普洱、菊花、烏龍、香片  



晚上住在開幕不到1年的文華道會館,距離熱鬧的逢甲夜市約5分鐘步程。文華道會館雖然定位為商務飯店,但內裝並不如我預期的公式化,而是以充滿藝術味和時尚感的氛圍打造空間。櫃臺人員的訓練似乎很嚴謹,出發當日一早我們不但收到飯店簡訊提醒路況,中午對方又以電話確認進房時間,可以感受到對房客的重視和體貼。


1F有百貨公司味道的櫥窗


3F接待櫃臺

把車子停進飯店地下停車場後,搭電梯到3F櫃臺登記的路上,發現牆上不時出現手繪柿子,不知道跟飯店隨處可見的橘色有沒有關係。飯店還有一個可愛的logo:紐西蘭的銀蕨,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圖像,它出現在門牌、門卡、杯墊、浴室用品小袋,還有房間提供的紐西蘭有機茶包和咖啡包。櫃臺前方的空間也充滿各種鮮豔色彩和藝術品。早餐區以狹長的走道和落地的流蘇隔開健身房(裡頭有泡腳設備),十分雅致。電梯前擺了兩張以百合花為造型的椅子,不少人以椅子為主題拍照。

1F門口的躺椅 大廳的刻花鐵椅
泡腳區 百合花座椅
紐西蘭有機茶包 浴室
床vs液晶電視 高背椅
免費上網區 銀蕨門牌
床vs浴室外觀 一家人


我們住的房型算是基本款,但我們已經已經覺得很不錯了(2200大洋)。可能因為旅館新,木製衣櫃還散發著木頭味。30吋液晶電視掛在牆上,看起來舒服又省空間 (對不起,AK,我還是不能答應你在家裡買一台)。好了,重點來了,龜毛如我,不管飯店多豪華,只要廁所不乾淨,在我眼中就是失敗。用霧玻璃隔起來的浴室設計很新穎,但是離地10公分地方是透明的,在浴室的人雖然只有腳踝可能會被看到,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全部都貼起來啦。棕橘色的馬賽克磚還嵌了幾塊琉璃,我挺喜歡的,如果我有新家,也想把浴室弄成這樣,活潑溫暖的色彩。檢查完畢,廁所很乾淨整潔,地磚踩起來也不會滑滑的,死角沒有藏污納垢或異味,洗手台呈現白淨發亮,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第二天早餐以自助式,分為麵包類、沙拉水果類、中西式早餐、飲品。雖然不能夠跟大飯店的多樣相提並論,但論精緻和新鮮程度,倒是很有誠意。我就很喜歡那道草莓奇異果切盤,另外,蘿蔔糕讓我和AK都很讚不絕口,很Q很香,不會太軟爛。盤子快見底時,服務生就會很快從廚房補滿送來。不過當天的小圓麵包頗乾,連嗜奶油塗麵包如命的我連半個都吃不完。

早餐-晨柿廳 早餐
鬆餅、法式土司 沙拉
新鮮水果 取餐區
     

快中午時,我們退房趕往艾副理的結婚場子,果然人面廣大的艾瑞克請到了眾多親朋好友,我也很高興與舊友和老同事重逢。雖然雖去就去旅行團現在呈現各自單飛狀態,但每次跟大家見面都還是很開心。在此祝福艾瑞克和照晴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毫不猶豫一口乾了我們自製大雕藥酒的新郎


說去就去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