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 $100]

我身為一個鄉民,會去鄉民推薦的餐廳吃吃看,這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一件事情。因此,我就攜著AK去了位於燦坤光復店旁邊的「甲林鐵板燒」吃吃看。

從外觀來看,他們落在髒亂夜市的入口,以鐵皮屋隔間出的廉價感,原本讓我很害怕,但是從他們隨性的服裝和友善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份誠意和熱情,因此我還是勇敢走了進去。

甲林鐵板燒外觀 簡陋的內裝

一坐下來,小弟親切的招呼我們,主廚老闆很酷的向我點了頭,然後我點了當日特餐招牌雞腿,AK點鮮蚵,最後當然還要聽鄉民的話,加點了起司蛋和杏鮑菇。

很想用環堵蕭然來形容他們的內裝,不過這樣還不足形容我對這家餐廳環境的恐懼感,還必須加上烏漆麻黑的字眼,所以我盡量把視線定在前方的食物,不要亂瞟。

吃鐵板燒最理想的座位是在吧台,欣賞刀起刀落的俐落,料理在鐵板上嘶嘶唱歌,熱氣蒸騰間,不知不覺竟把盤中食物一掃而光。 主廚老闆很有氣勢的的在鐵板擺上牛肉、雞腿、海鮮,翻轉、切割、淋醬,認真嚴肅的神情頗像「拯救貧窮大作戰」的主持人。

                            [老闆主廚]

倒杯清淡如水的紅茶,舀碗無限量供應排骨湯和白飯之後,熱騰騰現炒的豆芽菜和高麗菜降臨在我的餐盤,因為我對青菜不挑剔,所以也沒什麼要 抱怨的。招牌吃起來雞腿中規中矩,但既然冠上「招牌」二字,理論上應該令人驚豔,但吃過後我就沒什麼印象了,AK的鮮蚵倒是不錯,擔得起「鮮」這字。

招牌雞腿$150 鮮蚵$120

而鄉民一致好評的「起司蛋」在料理時,我的目光就牢牢被吸引住了。金黃色的蛋汁在滾燙的鐵板上迅速攤開乳黃色的裙花,汁液凝固前,學徒迅速的在中心撒下起司細條,覆以兩側蛋皮成為長條狀,翻轉一次,以小煎鏟切成小段,盛盤。蛋香溫潤的口感夾著融化的起司,造成帶點QQ的咬勁和香濃的味道,讓我驚豔了,或許招牌2字應該用在起司蛋上?至於上圖的杏鮑菇還不錯,但是以定價100元來說,不值得。

製作中的起司蛋 令人回味的起司蛋$30

用餐時間,不斷有學生模樣的客人進進出出,果然鄉民力量大,口感相傳的結果,連我都跑來了。除了老闆,現場還有兩位大約是高中生年紀的弟弟在當助手,料理之餘,會彼此玩笑開來開去,雖然男人的友情令人羨慕,但我們還是認為,身為服務業,就應該有服務的精神和態度,至少應該以制服代替個人服飾,在客人面前也不適合聊天,各位鄉民覺得呢?

★附註:每天會有一樣訂為當日特餐,有特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