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不喜歡運動,而且長越大越討厭,我想這可能跟缺乏運動細胞有點關係吧,比如說需要拿球拍的運動我總是接不到球,需要把迎面飛來的球打出去時,我卻老是當躲避球在玩,所以能坐著就不站,能躺著就不坐。出了社會後,慢慢驚覺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脂肪堆積的速度卻越來越快,所以只好勉強自己一定要運動,在try-and-error的測試下,我找到了不討厭的運動---有氧舞蹈。

上學期開始,我斷斷續續參加清大校內的午間有氧舞蹈班,每個星期一三五的中午如果沒有因為貪吃,我便會出現在舞蹈教室,賣力的隨音樂扭動身體。可能是因為輕快熱力的音樂讓我分心不去盯著時鐘,或許也可能是老師的小蠻腰和翹臀更能激勵我堅持下去,但更有可能是因為眾姊妹認真不懈的精神感召了我,因此我很願意把我的午餐時間貢獻給有氧舞蹈課。

你瞧,不論是前方那個愛穿紫色緊身衣的瘦子女生,右邊套著Nike護腕,有點微胖的學妹,左手邊身材像「阿雀姨」的總務處阿姨,大家都揮汗努力跟上音樂的節拍和老師的舞步,所幸老師可以體諒班級上的龍蛇雜處,並沒有過於花俏繁複的動作,也不會硬要大家都有完美演出,所以我總能很盡興的揮舞肢體,在自我想像中,跳得如專業舞者般光芒四射。

在結束前10分鐘,老師會換上柔和的音樂,做瑜珈伸展,汗流浹背的身體,似乎更能感受到筋骨舒展,血液暢快流通。每次結束運動後,原來黯淡的臉頰泛起的自然紅暈,看起來氣色好一點,對於自己想要輕盈的目標,又加了一點信心。

來吧~姊姊妹妹們,無論如何,都要運動喔!


P.S. 大家總問我會因此不吃午餐嗎?我都是在跳完舞的路上買少份量的午餐,不然餓過頭之後的暴飲暴食會讓自己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