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K

去自助旅行常常有個問題,看著地圖知道要去哪裡,但常常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站在東京繁忙的街頭,拿著一張大地圖加羅盤,只差沒有大聲的告訴對街的人,我迷路了,救救我,但這次可是帶了秘密武器出門

↓ 噹噹噹~~就是去年剛添購的HERO (Android系統手機)
P1160069

 

Android手機怎樣改變了AK夫婦的生活,可能要另外多寫一篇,在這裡就讓我們來看看,帶著這隻手機出國可以做些啥吧:


1. 離線地圖: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離線地圖的問題,見獵心喜的我,按照網路上教學的步驟,先下載google map到手機計憶卡裡面,然後將各個景點mark起來,到了國外就只需要拿出小小手機定位,就可以搞定地圖的問題,也免去了在實體地圖上貼標籤的麻煩,但此舉最嚴重的問題在室內GPS不能用,所以在地鐵及地下道中,便「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 把新宿的景點一個個mark起來,規劃路線也更加輕鬆
P1170164

 

↓ 出了地鐵後,利用離線地圖迅速找到飯店,免除拖著龐大行李亂亂走的困擾
P1160093


2. 軌跡紀錄:
既然可以使用GPS,當然進一步就可以將目前的軌跡紀錄下來囉,除了可以回味走過的軌跡,也可以將照片標上座標,但同樣的在地鐵及地下道中無法使用,所以在東京使用的機會不多

 

 

↓ 這是這次搭乘Tokyo Sky Bus繞皇居、銀座周邊的軌跡
P1170156

 

↓ 軌跡和照片做時間內差處理,就可以把座標寫入EXIF,並和軌跡link起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電子書:
在吉兒與她妹妹在飾品店及藥妝店慘烈的廝殺之際,手機中的電子書陪我度過了無數個寒風中的街角,如果要論此次旅程最重要的手機程式,我想,應該非電子書莫屬 (OS:吉兒,你不是說對藥妝免疫了嗎? -_-|||)

  P1170159
借用我們家Magic的電子書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