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k50&book=18



紫藍色不是我的最愛顏色,可是來過薰衣草森林後,突然也覺得薰衣草的紫藍色其實也美得很有氣質,帶著那麼點雀躍和溫柔的色彩,適合在閃閃發亮的陽光下欣賞。



這天驅車來到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路不會很難找,只是有點小條就是。但是開車去過前同事艾小咪位於南投歷經921的山上人家後(一邊是山壁,另一邊是懸崖的超窄泥土路喔),薰衣草森林的上山路實在跟平地柏油路沒什麼兩樣。開到一半的時候開始看到穿著薰衣草色的阿桑在路邊修剪扠出的草木,抵達的時候將近11點了,遊客的車子從停車場蜿蜒下來靠在路邊停放,好幾位身著薰衣草的工作人員指揮遊客倒車以及引路,感覺非常有制度。



氣喘吁吁的走上一個大陡坡後,出現兩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薰衣草色人形卡通立牌咧著大大的笑臉歡迎著所有訪客,這兩個立牌代表薰衣草森林的創始人詹慧君和林庭妃小姐。這麼有勇氣一鋤一鋤開墾赤土荒原的六年級女生,應該是會常以咧嘴一笑面對人生困境的可愛女生吧。不過林庭妃的臉上好像有點怪怪,仔細一看,有隻毛毛蟲慢吞吞的從下巴努力往額頭上爬哩!

 




 

歐風入口後的柏樹下有個按鍵,按下就會在樹間噴灑出陣陣薰衣草噴霧進行淨身儀式,最愛按鈕的小米由AK抱著按了一下,卻被突然噴灑出的水氣嚇得把AK摟得緊緊的,可是淨身水氣停止後,小米還是忍不住去按按鈕,再接著被嚇得不敢張開眼睛,真是可愛極了。往前走走,又不斷停下腳步,拍拍左邊的小金菊花叢,穿著紅裙子的小米站在金色花叢中樂的不得了,倒是把AK忙壞了,頻頻阻止她扯下花朵;右邊草地上擺著三張漆成各色的躺椅,中間那張被大布偶熊佔據,旁邊兩張則是搶著要和大熊合影的遊客坐坐站站,我們當然也拍了張全家福囉 (是4人全家福喔)。天氣晴朗在這裡怎麼拍都好看,因為到處都是鮮明繽紛的顏色,當作背景還以為是出國哪裡拍的說。過去一些的柏樹群枝條上垂著滿滿的淺棕色小紙條,像結實纍纍的小果子,原來是所有遊客心中的願望呢,數數大家的願望也挺好玩的。

 












 

小小的坡上抽著長長紫色花穗的薰衣草,雖然香味不濃,但光是視覺上就很令人驚豔了。坡後立著森林咖啡館,大大的玻璃窗透著橙色燈光。AK先去劃午餐座位,大約12點會有位子,所以先去別處逛逛吧!咖啡館後面的平坦草地有好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小米則是邊叫邊笑追著小朋友吹出的泡泡,我好整以暇的坐在樹下小憩,看著AK父女檔在草地上追逐。天氣實在太好,我們都脫掉了多穿的外套和背心。

 




 

午餐很lucky的被帶位到視野最佳的3樓窗邊,直接俯視寬廣的油羅溪溪谷,籠著薄薄山嵐的群山,涼涼的山風吹進餐廳裡,很舒服很愜意。點餐時我告訴服務人員今天是我生日,他立刻笑容滿面祝我生日快樂,等一下會為我送上神秘禮物,呵呵。午餐內容是薰衣草蜜汁嫩雞套餐和匈牙利辣麵套餐,附湯、沙拉、飲料。朋友怡穎前不久才來過,她對餐點的評價是不要期待太高,所以我也就不期待太高,可能就是這樣我就意外的覺得餐點很不錯吃說。烤雞真的很細嫩,拌了濃湯和飯給小米吃,她還頗捧場;辣麵吃不太出辣味,盤邊緣排了肥肥的蝦和干貝,算蠻有誠意。不過呢,這都不是我要給予最高評價的,可以讓把白飯掃光的功臣是餐廳的自製香料醬 XD。我一進去就注意到餐廳角落有個小醬料檯,上頭有個香草飯DIY的小布告欄,檯子上擺著一罐義大利青醬和一罐紅醬,還有小瓶一點的百里香香料油、迷迭香香料油、俄立岡香料油。青醬材料包括羅勒、初搾橄欖油(一定要初搾的喔 = virgin olive oil)、大蒜、歐芹、松子,切碎的羅勒葉混合淡金色橄欖油淋在白飯上,獨特的香味和順滑的口感,最後我只想大叫老闆再來一碗白飯~改來我要來DIY吉家特製青醬,成功後再貼上來和大家分享。囌…邊打邊吞口水…..

 
















 

喝完餐後的棉花糖可可,服務生列隊端來一份小蛋糕,然後在其他客人的注目中大聲唱起生日快樂歌,這時候看著眼前的一大一小honey,眼眶有點發熱呢,只是這個小honey好像有點被嚇傻了,嘴巴開開的直盯著服務生到他們唱完歌離去頭都還不轉過來。唱畢,服務生給AK一張小生日卡,AK寫下對我的祝福話語後,可以去入園入口旁的商店換一份生日小禮物。嘗了口外觀看起來像檸檬口味的蛋糕,疑,沒有預期的酸,是淡淡的花香,是桂花呢!微蘸盤緣的巧克力醬,吃掉了我的生日小蛋糕。

 



[薰衣草服務生]





[桂花生日蛋糕]


 

慢條斯理用完餐已經差不多2點鐘了,河谷的山區佈起一團團的灰雲,果然沒錯,在我們踏出餐廳的那一刻,就開始飄雨啦!再走個兩步,雨勢轉大,只好躲進觀景台內,看一群好像是科技新貴的聯誼男女玩著害羞的自我介紹遊戲 (女生們打扮得很漂亮,可是看起來好像心情都不是很好)。小米幾度要衝出去玩雨水,最後沒辦法只好帶著她打道回府了。

 



[玩雨滴]







[獨自賞雨的椅子]




 

這是薰衣草森林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株小甜薰衣草。

 








 

提供薰衣草森林的資訊給有興趣一遊的朋友: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30AM - 6:30 PM (平日可預約)

例假日: 10:00 PM - 7:00 PM

[新社本店]  04-25931066

[尖石店] 03-5841193

[清靜店] 049-280377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