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至總圖前面,
發現第一招待所又換店家進駐了。
溫暖明亮的燈光從大玻璃窗透出來,與以往冰冷的形象差很多。 



上一家的柑仔店只吃過一次,
燈光不夠明亮,桌椅色調太重,餐點也不特別出色,
而且對我這個龜毛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廁所不夠整潔,
所以那次之後就拜拜了。 

駐足在外頭欣賞這家叫「蘇格拉底」的新店,
木頭招牌旁還有一個小牌子寫著「二手書店,進來看看不用錢」,
一看就覺得老闆真可愛呀。
才踏進門,佔了3牆面的大書櫃抓住了我的視覺,
還有一組超大的真空管音響流洩著英文抒情音樂,
啜飲咖啡的客人專注用著筆記型電腦,
或窩在深深的沙發裡討論事情,店長「貓哥」親切的招呼我進來坐。 

貓哥有3隻坐檯貓,一大兩小,
大的蹲踞在高高櫃臺上,瞇起眼打盹兒中;
小的蜷在沙發椅上打瞌睡,即使被眾客人抱來抱去還是照睡不誤。 




跟溫柔的服務生妹妹點了一客「德國豬腳」和「馬拿魚燉荷蘭汁」,
附餐有一大壺紅茶、油醋沙拉、前菜、咖啡。
德國豬腳很香,配起白酸菜來更是爽口;
馬拿魚我不認識長什麼樣,
不過下次一定會再點,因為太好吃了!
軟嫩的魚肉裹著一層香香甜甜的金黃蛋汁烘烤,
入口即化,連挑嘴的小米都捧場唷。
這餐下來,每個人不超過300元,
如果還嫌貴另有經濟的義大利麵,不超過200大洋。
隨手翻了翻目錄,看到「愛台灣咖啡」、「凍算咖啡」... 
不喝咖啡的我也真想點點看 ^^ 
最便宜的「福爾摩沙咖啡」才35元,
如果花35元就可以在這兒消磨一下午,
真是太超值了! 

附帶一題,也是龜毛一族的AK發現咖啡附的奶精是雪印牌,
也忍不住說這是一家小地方留心的店唷。




體貼的小米一進餐廳就呼呼大睡,
所以我和AK得以舒服的窩在沙發上喝飲料看書,
滿室書香配咖啡香,
實在太妙了! 

一隻小貓就在AK膝上呼呼大睡,
我想住在這裡的貓咪一定也很幸福。 
去洗手間檢查了一下,
雖然不是嶄新的設備,
但看得出裝潢整理得別有用心,
從鏡子旁的水晶裝飾就看得出來。 

以前進駐的店家接二連三的因為營運不佳而撤出,
其實,不是生意不好做,
是用不用心的問題。
真高興清大終於有了像樣的用餐地方,
衷心希望這樣一家有氣質、處處用心的好地方能夠一直生存著,
請大家有空來清大逛逛,順便到蘇格拉底吃個飯吧。

回家上網查了查,
原來蘇格拉底原本就很有名囉,
是龍應台牽線來清大設立的店喔,
找到兩則相關訊息給大家瞧瞧:
 http://www.epochtimes.com/b5/6/3/13/n1252891.htm  

http://blog.yam.com/peishian/archives/1128373.html

 



我要幫這家店打打廣告:
店名;蘇格拉底二手書咖啡屋
店長:貓哥
電話:03-5736096 ext35318
位置:清大總圖書館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