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見於清華校友服務中心網頁:http://my.nthu.edu.tw/~secwww/secretary/alumni.htm
得了夫妻組優勝獎,拿到的獎金剛好可以補貼前陣子修車的錢 =.= (果然是沒有偏財運的女人)

下面是原文,請大家慢用:

-------------------------------------------------------------

早安,親愛的,啜了你晨間沖泡的咖啡,比例合宜的苦甜味和香氣氤氳在晨光中,不知怎麼地,正好讓我想起那個五月的初夏夜晚,步入樓上的水木咖啡屋,暈黃的燈光下邂逅第一次花蓮校友會,頭髮不太多的法國老闆在櫃臺後煮出滿室咖啡香,四周落座著輕聲討論功課或低聲談笑的清華人,如此愜意氣氛中,我一抬眼就看見你的微笑。



微笑過後,倏然已經過了十次週年紀念日,這數字總能引起朋友一聲驚嘆,但這驚訝還不及另一段私房故事來的精彩:你的父母曾是我的小學老師、我母親看過小學時代的你、彼此的妹妹曾是幼稚園同學、和你上過同一所幼稚園、在同一所醫院留下出生記錄,…我們在依著山海的家鄉有好多相同的故事:認識相同的人,去過相同的地方,做過相同的事,卻如兩條平行線般不交集,直到命運奇妙將我們送進風的城市,於是彼此的生命交織成一條河。


倘若溯河而上,九月秋風乍起的傍晚,一波波相約圖書館前的宵夜家聚人群中,便能看見我們的身影;十二月的校園掛起溫暖閃爍的小燈泡,體育館的耶誕舞會飄送<Last Christmas>音樂聲中,我們笑著輕舞:來年如火般延燒清華園的絢爛杜鵑花叢下,落英繽紛,拼成我倆的名字;夏蟬聲響,鳳凰花瓣在枝頭炸開一簇簇豔紅時,我們揮別清華走入另一段人生旅程。


昨日的時光在指尖流洩,往昔自顧自散落一地,還來不及收拾,你我轉眼就成了疲憊不堪的人父與人母,深陷生活與工作間團團打轉。對照從前的愜意,雖然現在依舊在幸福的界線內,只是啊,有越來越多真實生活的氣味偷偷潛入,甜美與苦澀和我們攜手同行。我疑惑你是否還耐得住性子前進,你卻愉快的仔細撿拾收釀,打算等到很久之後的有一天,開封品嚐。


親愛的,聽說水木咖啡屋早已變成漫畫屋,鴿子廣場也不復見鴿子飛翔,但聽說圖書館旁又新開了一家可愛的咖啡店,又聽說今年夏天的荷塘仍然開出一池亭亭花朵兒…好想知道印象中的清華風采是否依舊,我們週末一同去清華走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