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純粹是因為周杰倫而不想看這部片的,大可不必這樣因人廢言。傑王子帶領國片反攻電影市場的佳績實為有目共睹。「不能說的祕密」為這幾年少數能不打著影展參展片、賣弄著台灣人死氣沈沈的「悲哀」和奇怪的情色藝術,讓我願意在看完電影後再三思索劇情的故事。首先,得先稱讚場景選的好,演員選的適合,劇情鋪陳的有層次,原聲帶也製作的有水準,不然怎麼可能撐得起票房呢?


 


(下面文章有雷,慎入)


從這部片,我找到了桂綸鎂演技甚於氣質的那一面,從周杰倫身上看到他何以能夠成為亞洲小天王的條件。路小雨真的好可愛呀,那帶著笑意又佯裝惱怒的神情,連我都被小小電到了,耍帥的小倫說了一句:「單手彈琴是因為可以用另一隻手牽你」,這部片從頭到腳就是這樣一部,可以蓋上「周氏出品,別無分店」的周杰倫風電影,這部片絕對會被周的粉絲列入朝聖寶典之一。



路小雨神秘的身份從我原本猜測的鬼魂,逐漸浮現為活生生的人,一個來自20年前的高中女生,因為一個魔力琴譜而跨越時空的平凡高中女生,可惜因為原本時空中的親人朋友都把她的遭遇當成精神妄想,導致絕望的小雨死於氣喘發作。癡情的小倫得知回溯時光的祕密後,發狂的彈奏鋼琴,企圖回到過去扭轉事實,最後由一張泛黃的照片讓結局成為happy ending。


劇中設定「只有第一眼見到的人才能看見她」,不過我還是不懂呀,「晚上7點琴房見」的紙條到底是傳到誰手上?為什麼明明是晴依拿到,可是小倫卻看成小雨得到紙條?大家都看不到小雨,又怎麼可能有人傳給小雨呢?Bug~


小倫和小雨雖然一直在螢幕上放大閃光,玩一些老掉牙的曖昧 (ex: 從我到你那裡,只要5步,不信你看),可是那份清純的愛情一定觸動了觀眾心中那根弦,觀眾不但看得目不轉睛,還在心中吶喊:我願意~我願意再談一次這樣的愛情!在歐式建築校園、在穿過林間單車走廊的日式住宅、在夕陽暉映閃閃發光的河畔、在晨光灑落清脆琴聲的鋼琴旁,讓愛苗悄悄滋長吧!


這部片推薦給情人、或仍在曖昧迷霧中的男女、或因為討厭周杰倫而對國片嗤之以鼻的人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