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開始微弱後,我們趕緊離開鹿港 (可惡,老娘還沒逛夠),前往台中日光溫泉會館。理論上應該1小時內可以到達的路程,我們卻從5點開車開到7點,整整2個小時,大約有一半時間在找路和走錯路 (難道女生真的不會看地圖嗎?怒~)

後來總算遠遠的看到左邊半山腰上發光的大字牌,飯店到啦!大廳內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正前方開放式的矮櫃台,對客人來說,比較像是飯店主動親近客人,而不是客人必須趨前詢問服務。大廳的兩翼由大面的落地玻璃窗組成,雖然此時只看見外面漆黑夜色,但可想像白天陽光斜照時的好日光與閒情逸致。

入夜的大廳與櫃臺



↘有日光的大廳


↘大廳一景



我們住的是最近流行的一泊二食套裝組合,4人房,兩大床。

進房間後,4人房的寬敞舒適也讓我們哇了長長的一聲,小米很興奮的跳到床上,又坐坐橘色的蛋型椅。一牆之隔的浴室地板為黃褐色纏絲的大面石磚,齊齊的砌至下凹的浴池。浴室盡頭牆面又是一整面玻璃,電動窗簾是拉下的 (喜歡拉起來洗澡的話也是可以)。浴池邊擺著仿歐舒丹包裝的沐浴用品和小木杓,真的很想立刻下水!不過還是要先解決肚子的問題...吃飯時間到了...

↘其中一張雙人床


↘起居空間

↘浴室一角


↘迎賓水果


↘沐浴用品

拿著餐券走到1樓餐廳,座位是閱讀咖啡的矮桌和深陷型沙發,看來很有卸下客人心防的企圖心。送上菜單,點了4份套餐,菜色看起來都很豪華,但缺乏精細,附湯的南瓜濃湯和洋蔥湯比較令我印象深刻。今晚的餐廳滿座,想起當時要訂房的時候,訂不到連續兩晚的情況,想必這幾天的生意應該相當好。客人成分以家庭為居多。

用畢晚餐,我們換上泳裝到大眾SPA池,大大小小不同功能的SPA池共有6個,水溫都挺舒服的,但最有特色的當屬「溫泉魚」按摩池,這是這幾年流行的一種適合生存於溫泉環境裡,會啄食人的腳皮的一種小魚,也有人稱為「醫生魚」。小魚養在淺淺的冷水,大家坐在岸邊用腳去垂釣小魚,被圓圓的魚嘴啄食,真的好癢喔!不過被啄食完,腳並不會立刻「去角質」啦,不要想太多!回到房間後再次泡溫泉,我還帶了泡泡浴花瓣,整個水池滿著雲朵般的泡泡,樂得小米玩老半天。另外有男女分開的裸湯,礙於小孩禁入,所以無法得知是什麼樣子。

↘溫泉魚排隊啃我的腳


睡到第二天早上下樓享用中西自助式早餐,以會館的規模來看,樣式不算少,但有同樣的缺點--不細緻。

↘早餐樣式1


↘早餐樣式2


餐廳外的風景很棒,細竹淺池,襯著遠遠的蒼綠山群,如果只有我和AK來,我想我會把早餐端到戶外的陽傘座位,慢條斯理的邊喝咖啡邊看報,偶爾抬頭看著雲朵發呆。

為了不辜負早上的陽光和悠閒,我和小米在中午退房前又去SPA池玩了一回。其他三個女人則懶散在房間玩耍,直到退房時間,才心滿意足的伸伸懶腰,前往下一個地點--南庄。

整體來說,日光溫泉會館明明就是想寵壞房客,讓想當公主少爺者來此完成心願,但偏偏又要太陽快下山的5點後才能check-in,讓想要整天懶洋洋耗在飯店裡的人,會非常猶豫訂房。


↘餐廳窗外有藍天

↘餐廳外的水景

↘多想在日光下喝咖啡發呆呀!


↘準備去做SPA的小米


↘著裝完畢的小米


↘SPA項目 (我只有去到大眾池..囧)


大眾池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