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媽媽等了漫長的10個月,終於把你盼出來了。

媽媽這麼等不及有很多理由,除了因為想看看你,還有因為你帶給我很多身體上的不舒服。

媽媽的肚子一天天變大到100多天時,慢慢地,開始覺得肚子好癢好癢,然後癢的感覺蔓延到背、手腳,

最後幾乎全身都被我抓得破皮,留下又黑又醜的疤。

醫生只用淡然的口氣說,生完就會好,開的藥膏一點效用也沒有。

每天媽媽癢得快抓狂,對你的爸爸生氣,流著眼淚擦藥膏,一點都不想照鏡子。

現在你已經快滿月了,媽媽的肚皮還是又黑又醜,人家說這是愛的印記。



寶寶,人家說懷兒子的肚子是尖的,我不知道這個理論基於什麼道理,但卻很準呢!

生產前,我的肚子已經漲到被許多人懷疑藏了對雙胞胎在裡頭,

我每天撐著一個超大肚子開車上班,方向盤頂著肚尖都覺得疼,

我想你應該是個大寶寶吧,

果然醫生告訴我你的出生體重達3628公克,

至少讓我覺得欣慰了些。



寶寶,我還記得你出生的歷程:

5/28 下午住進馬偕醫院4人房,晚上開始禁食。

5/29 1. 一大早護士來量血壓、測寶寶心跳,我一點都睡不著。

2. AK下樓影印個資料時,開刀房的護士就來接我了,又跟上回一樣被AK放鴿子一個人被推走。

3. 所幸手術台在排隊,我在外面等候區總算等到AK和小米進來陪我。

4. 進到手術房,麻醉師在脊椎打了一針好痛的麻藥,過一會兒下半身開始沒知覺。

5. 翁醫生跟我說紫寧開始了喔,於是便開始切割。進行到某個段落,我開始昏昏沈沈時,醫生突然用力擠壓我的腹腔,瞬間有一種嘩啦的感覺,肚皮被釋放了,某個東西掉到大腿上,我想那就是你吧,寶寶。

6. 我聽見你宏亮的哭聲不止,翁醫生說你好可愛,然後護士抱過來讓我看你的小手和小腳。

7. 縫合傷口完畢,我被送到恢復室待著,不久,護士抱著清洗完畢的你過來,讓你貼在我胸口認媽媽的味道。你好聰明,一下就懂得吸奶。



望著你天真略帶憂鬱氣質的眼睛,親愛的寶寶,我們將是彼此一生的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