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髮型歷史從大學正式開始,

在此之前都是按媽媽的心意修剪或學校規定的醜髮型,

故不列入髮型史中。



高中時代有個同學的自然捲髮一直讓大家非常羨慕,

髮尾柔順整齊的向脖子一彎,

臉頰兩側是柔柔的兩鬈頭髮,

像少女漫畫凡爾賽玫瑰裡的公主。

教官也沒找過她麻煩,自然捲嘛!



大一新生的我努力留長髮,

當我第一次可以綁起人生的第一個馬尾時,真是得意到不行,

現在看回當時的照片,只能說...超沒型的頭髮阿!



寒假媽媽帶我去燙頭髮,

瑪莉老闆娘也沒怎麼修剪,

髮量多的我就這麼頂著一個蓬蓬頭度過一學期,

後來漸漸順了之後,

只要稍加扭捲髮束,

我也可以變成凡爾賽玫瑰的公主,

我突然熱中起來各式各樣的編髮、髮飾,

當時走在校園裡的人應該都對我的捲捲公主頭搭配鐵達尼洋裝,

或是春麗包包頭配中國風上衣吧 (汗)



這樣的普通捲捲頭也留了2年。

後來去桃園時被姊姊帶去弄頭髮,

眼睛一閉隨便造型師sedo,

結果那年的秋冬,

大家很老遠就可以看見我的金色爆炸頭 (再度汗),

到了隔年夏天吧,

突然又成了超短髮離子燙。

記得前一陣子,

大學的隔壁室友說她只記得我超愛變髮。



後來又曾經剪了一兩次短髮,

痛苦的是留長過程中途半長不短的時候,

所以後來每每要衝動剪短髮時總是又克制下來。



後來總是中規中矩的留著微捲長髮,

企圖給人溫柔可愛的第一印象。

不過在南美洲時,

還是忍不住在頭上纏繞了一堆彩色絲線,

一直到回台灣後的半年才捨不得的因為打結而拆掉。

但其實本來我想纏繞的不只是絲線,

還有些漂亮的小珠珠和鮮豔羽毛,

但顧慮到洗頭的困難...只好算了。

(後來跟那位地攤嬉皮買了羽毛項鍊聊表我的嬉皮精神)



當了媽媽之後,

頭髮總是維持在隨便紮起的馬尾,囧rz

前陣子終於又克制不住蠢蠢欲動的換髮心情,

只是不斷考慮要不要做一次長直髮,

像白色巨塔中的關欣般飄逸,呵,

幾經考慮,還是燙成略帶狂野的整頭捲,

我想這樣比較符合本性吧。



順帶一提,

那位有漂亮自然捲的高中同學,

在畢業前的一次聊天中才知道,

原來她的頭髮是燙出來的,

她得意的說連教官都看不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