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敘 by 吉兒


今日行程:行燈→上野公園→上野阿美町→秋葉原→行燈


今天的完整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k50&book=6


在烤土司和煎蛋的香味中醒來,梳洗後穿著行燈附的木屐到樓下吃早餐。1F的早餐區罩著暖暖的燈光,yuki san 在吧台忙碌的照顧小平底鍋上的培根和荷包蛋,穿著綠色和服的老闆娘穿梭著倒咖啡,順便招呼我們點餐。我們研究了桌上的menu後,AK點了Regular,我點French set。等待的時間中,打量了周遭的食客:圍在和室小桌前的一攤年輕旅人,高聲笑談....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右邊安靜閱讀著Lonely Planet的帥哥看起來像東歐人(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直覺 :P);左邊的和善中年夫婦對我微微點頭,不一會兒,他們的兩雙兒女才慢慢走出來吃早餐,我覺得這家子應該是美國人吧,哈。喝完綠茶後,早餐來啦~AK的regular豐盛極了,微焦的培根和嫩嫩的荷包蛋配馬鈴薯泥、切片蕃茄和一瓣柳橙;我的french是軟軟的土司撒上糖漿和肉桂粉配水果,也很棒唷!





[豐盛的早餐]


吃飽出門後,搭車來到上野,走進大名鼎鼎的上野恩賜公園。順便繞進清水觀音寺,買到有hello kitty的御守,還求到一張大吉的上上籤!在偌大的公園裡,許多遊人悠閒的散步,大批鴿子在陽光下踱步,遠足的小學生在樹下吃點心,我則被街頭藝人吸引過去看了扯鈴秀。上野是文化藝術收藏重鎮,多所知名的美術館和博物館都在上野公園一帶。穿越上野公園後,就是國立東京博物館,我們買了票進去參觀,還剛巧遇上新年期間的太鼓表演。回程時經過東照宮,又敗了幾個御守。





[松林圖屏風]


今天最令人興奮的行程應該是阿美橫町,其實是一條長街和很多小巷道,裡面類似新竹假日花市類型,賣蔬果鮮魚、服飾、小吃...等等,逛街的人潮也差不多像花市般的擁擠,髒亂程度卻不似嚴重。那興奮什麼呢,嘿嘿,有很多更低折扣的藥妝店隱身其中,這就不用我贅述了吧!不虧我忍到今天,買到29% off 的 Kanebo Dew和橘子護手霜。路上還有賣LV的攤販,咦,日本也有路邊攤的LV阿?



殺到電器街秋葉原時,已經傍晚了,我們去找小M指定的火車模型店,喔...新年期間又提早打烊了~不過幸好在別家玩具店買到。路上經過好多公仔店,嗯,大多的模型都做的有點性暗示,可是太精緻了,我也好想買一個歐。路過一家制服店,跟打扮成蕾絲小女傭的男店員照相。

回到行燈時,已經錯過屋頂的Jacussi和洗衣時間...





[小米的公仔~~~ 好想買唷 但是要大約台幣1000元]


今天的感想:為什麼每天行程都搞得像是行軍阿~





行燈網址:http://www.andon.co.j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