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變成羅東二日遊的行程,從來到經過很多次卻沒有去過的羅東車站開始。我帶著媽媽,和從台北搭早班車下來的姊姊妹妹會合,我們直奔網路上推薦的戀戀小棧民宿。

網路上對戀戀的英式B&B安排及英國鄉村風布置讚不絕口,加上那時時間緊迫,我也無暇多比較就訂了。老闆娘是到英國蜜月旅行時所得到的啟發,所以蓋起濃濃英國風的民宿給過往旅人。

 

由於4人房全滿,所以我們自動升等到6人房,可是我們很失望的發現6人房位於地下室,空氣中瀰漫著悶悶的味道,所以最後我們只好換成兩間雙人房了。每個房間一律貼著柔柔小碎花壁紙,床邊有盞鵝黃小燈,尤其床頂有批下來的紗幔,簡直是女生的公主房嘛~哈~


     


              [公主雅房]                     [星空閣樓房]                      [房間一隅]



可是高興沒多久的我們開始發現小毛病:壁紙有疑似發霉的黑色班點,床單有點起毛球,陽台角落有許久未掃的青苔,浴室的浴缸底部已經破裂了,喔喔~戀戀的名氣太大,但是也趨向老舊了。反倒是我們在隔壁看到的晴天娃娃民宿不但全新漂亮,而且價錢更優,推薦去羅東住這間囉。女生嘛~看到有點不乾淨就會不敢睡、不敢用,咳...我們一家子比較適合去住高檔大飯店做SPA。戀戀的老闆娘也是個貓迷,不但有3隻貓漫步在屋裡,家裡到處擺了各種貓擺、貓海報、貓玩偶、貓餐墊、貓抱枕、貓書.....我看老闆娘也長得有點像貓~嘻~

         

 

       [專放貓木偶的架子]                     [數數看有幾隻貓]                 [可愛的看門貓] 

親水公園似乎不復當年盛況,倒是國家傳統藝術中心非常不錯,維持著有特色的質感。看得出管理者各式傳統藝術的保管用心,我們也在仿古的街道中穿梭,看看歌仔戲、雕刻、繪畫等等,妹就專注在散佈的闖關遊戲中。中間還有蘭陽國樂班的小朋友在表演廣場演奏。

      

      [傳藝中心的古風涼亭]                          [冬山河畔的全家福]



晚上當然要殺去羅東夜市逛啦。按照著地圖上說的美食我們沒吃幾個,倒是在賣髮飾和睡衣的地方流連忘返。最後挑選了兩支髮叉,和妹一人買一件俗到便宜的棉質可愛睡衣,哈哈,心滿意足的帶著食物回民宿了。



第二天一早到飯廳的旅人還真不少耶,咖啡、牛奶、果汁為自助式,自由選取精描花卉的瓷杯倒來喝。做早餐的阿嫂端上了一盤早餐,內含烤土司、cheese、培根、蛋、小黃瓜片、薯餅,讓我想起東京行燈裡的香酥早餐,就給個80分吧。

   

                   [早餐]                                 [自助式吧台]



打包好行李丟上租車,我們去蘇澳漁港亂繞半天,下起雨來的自助旅行可不是好玩的。4個女人最後還是跑回市區找間義大利麵餐廳坐著聊天聊了一下午。讓我們驚豔的是,這家餐廳套餐內容非常齊全,從前菜一應到甜點飲料不含糊,而且面對我們這3個北部來的"澳客",仍然保持一貫服務笑容,給個95分囉。這次的李家出遊,在嘰嘰喳喳和抱怨民宿中度過,不過還是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全家一起出國。 :)

  

 

            [95分的義大利餐廳]                   [我]                     [妹]

        








 





 

 

 

 

 







-----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