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羅東回程等車時,因為無聊順手買了本雜誌在候車室裡讀起來。

那本雜誌叫「30雜誌」,讀者年齡設定在25-35上下,

吸引我的不是主打的專題,而是一篇交換工作的小文案,叫「30夢工場」。













這個計畫可讓通過甄選的人去嘗試一天想做但不一定有機會去從事的行業,比如說五星級飯店私人管家、花藝設計、賣車子的、彩妝師....等等,我的心突然怦怦跳起來,我想參加這個計畫,也許我可以看到不同的天空。



從畢業起我就在新竹的科技業裡頭打轉,

離我的中文本行相關的編輯或記者越來越遙遠,

也不是沒想過走這條路,但這些工作通常以台北為中心密集分佈,

成家之後就越來越不可能去這麼遙遠的地方了。



這個週末我花了一個晚上思考我會想從事什麼目前沒機會投入的工作,

我到底會想做什麼呢?

什麼工作可以引起我熊熊的熱情?

我和從事雜誌公關的姊姊討論後,想了幾個點子,

又刪了幾個,於是填妥報名表送出去了。

不知道這個計畫的甄選標準是什麼,

如果是看夢想職業夠不夠特別有趣,我可能不會上吧。

不過我衷心的希望我可以透過這個小小的一日體驗,接觸真正屬於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