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敘 by 吉兒



預定行程:新高輪王子飯店→淺草→日之出棧橋→台場→新高輪王子飯店

完整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k50&book=4



新高輪王子飯店有傳統日式早餐和Buffet式早餐,心想都來日本了,去吃吃看日式早餐吧。落座在一個靠窗的小桌,旁邊有穿各色和服的女服務生端盤子走來走去,好有氣質喔。不久端上一小皿清酒....怪怪...日本人早上以清酒為開始嗎?後來上了一盒精雕細琢的果子食物和味增湯,除了湯以外,吃起來都是冷冷的,ㄟ...跟想像中的稀飯和醬菜差好多喔,我要暖胃啦~




精雕細琢的早餐

[精雕細琢的早餐]


飯後到很有名的飯店中庭走一走,佔地很廣的日式庭園裡,還有幾株殘楓綻放火紅的豔姿,很多地方設有茶軒,下午有活動的樣子,還有潺潺小河道,遍植的櫻樹和柳樹現在光禿禿一片,我想春天來一定很值回票價。



吃飽趕緊搭車到淺草寺,今天新年,一定要去搶個頭香,哈哈。徒步穿過淺草寺四周今天車輛禁止進入的街道,我想今天大家都擠來搶頭香了吧。有名的雷門大燈籠就在眼前,但是摸不太到。短短從雷門到觀音寺前340公尺的一段路塞了滿滿的人,不過大家都挺有秩序的緩步移動順便逛兩旁商店街,據說總共塞了90多家商店,販賣各式日本傳統食物、服飾、手工藝品等小玩意兒,商家賣東西賣到手軟,水泄不通的程度,台灣士林夜市差可擬。沿路都有警察維持秩序,或舉牌叫大家保持秩序,在最前面的地方,還有警察在控制參拜的人次哩,我想他們看到台灣除夕夜的媽祖廟搶頭香畫面應該會昏倒吧。





[雷門]


丟完銅板許願後,到淺草寺後面吃他們的攤販,看起來最受歡迎的是廣島燒和炒麵,還有章魚丸子,不過我覺得蚵仔煎比較好吃。攤販棚子旁有一棵開滿白花的樹,不過走近一看,上面綁的都是籤紙,以前看過一篇報導,日本人新年求籤是一種習俗,萬一抽到不好的籤,就直接把籤綁在廟裡的樹上,把壞運留下來,如今一看,果真不假。我抽到一張末吉....所以我也綁在樹上了。我們在淺草寺逗留了蠻久,因為有好多日本妹、日本奶奶、爺爺穿著和服出沒,看了好興奮呀 XD   一直被亮彩彩,圖案華美的衣服吸引過去, 還有女生頭上戴的花朵和蝴蝶結太符合我的風格了,其實我也是很想頭上插著一朵花去上班的,可是好像太引人側目 :P 我忍不住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合照,她們都很大方的同意喔,不過好像又覺得我的要求很怪,在日本醬子穿沒什麼吧。





[和服美眉]


後來AK堅持要去一個什麼隅田公園,挖哩勒,還帶我走錯路,終於走到時,原來是一片光禿禿還沒開花的櫻花林,氣死我了,公園裡遇到一隻想捉麻雀當年夜飯的貓,居然還嫌棄我的人形燒。


晚一點從吾妻橋坐水上bus到台場,日本的公眾場合沒有禁煙,吸煙座和非吸煙座僅僅用座位隔開來,整路上都是烏煙瘴氣的煙味。到了台場,又換了一段走高架橋的捷運(百合海鷗號),赫赫有名的台場夜景盡收眼底。可愛的捷運設計者,為了讓每個乘客都能從各種角度欣賞彩虹橋,還特地原地繞了360度小圈圈 (不過小M說是為了上地勢較高的橋,所以特地要繞圈圈爬高,隨便啦反正我覺得很浪漫就好)。


一路上經過七彩彩虹橋、SEGA大樓、富士電視台、Aqua City、Decks這些知名景點...當然還有那個大大的摩天輪。這裡的電好像免錢似的,每個地方都用燈光和電燈妝點出奇特、夢幻般的景觀...只有親眼見到才能了解我說什麼吧。






[彩虹大橋]


我們選擇逛:Aqua City,晚餐吃和幸豬排,加了柚子醬的香味很清爽。


因為時值新年,到處都推出福袋。福袋就是超值商品,通常無法事先知道內容物,但內容物一定有3倍以上的價值。推出福袋不管名牌或小雜貨店,衣服還是賣公仔的,通通都可以包成福袋,連Swatch門口都堆了一堆福袋,覺得自己應該也搶個福袋才對,可是又沒看到特別想要的牌子,所以算了。


跑去坐摩天輪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了,今天新年特別開放到凌晨。摩天輪有兩種車廂可選擇,一種就是最一般的,另一種是底部完全透明,他們海報上還畫一對翅膀表示像騰空的感覺。AK死命拖我坐那種,不過還好因為這種車廂數量不多,要等半小時,所以做罷。


出了摩天輪,樓下有一個很大的電動遊樂場,跑去玩大頭貼,日本大頭貼已經進步到無法想像的地步,不是以前簡單的擺擺姿勢就行了。還有N種拍照燈光、合成背景、塗鴉顏色、圖案等等要我們選,因為不會來不及選擇,還投了兩次錢玩兩次,有點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